区政协委员  唐彩斌
发布时间:2019-01-18 10:41:12

委员名片:杭州市时代小学校长

关键词:健康第一,全面发展

    “人”比“分”重要得多!唐彩斌认为,“基础教育最重要的基础是孩子的身心健康,用牺牲孩子的健康换来的学业优秀是不可持续的。”

    唐彩斌说:“如果仅仅用学业成绩来描述一个孩子的成长表现,无疑显得单一与狭隘。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我们学校一直关注近视率、龋齿率和肥胖率,我们常常把这些指标与学业的合格率和优秀率一起分析。情况不容乐观:高年级孩子近视率高达60%,一年级孩子刚入校园近视率就达20%以上。孩子的成绩和健康的身心到底哪一个才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暂时学不好,以后还可以再学,眼睛都看不清了,想学也学不到了。” 

    “学生课外负担是一个需要系统解决的问题,人人都为减轻过重的课外负担出一点力,就能还给孩子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态。”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和对学生们深深的爱护,唐彩斌决定继续与减负这个问题“较真”下去。他说:“我正在调研关于健全学校课程准入机制的问题,力争用我的专业知识为杭州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创新贡献一点力量。”


来源:上城报   作者:   编辑:潘煜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