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我区各街道为北京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2022-03-16 10:07:38来源:上城报


  万众嘱目和期待的2022北京冬奥、冬残奥会是这个春天中国送给世界的真诚礼物。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刚刚落下惟幕,残奥健儿又开始在“双奥之城”逐梦冰雪,展现自我。

  近期,我区各街道“残疾人之家”、社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冬残奥主题系列活动,让残障朋友认识冬奥、走近冬奥、参与冬奥、同享冬奥、共迎亚运!

  在凯旋街道,冰雪滑道、冰上自行车、狗拉雪橇、雪地飞盘、冰壶等项目人气满满。街道组织残疾人之家学员前往杭州冰雪大世界体验冰上运动,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冬奥,尽情挥洒运动激情、乐享冰雪魅力。

  采荷街道残联组织冬季奥运会知识讲座,还邀请中国美院的张婧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泥塑课。在老师的指导下,残障朋友通过揉、捏、压、按、掐、画等手法,将一团团彩色轻轻泥变成了一组组憨态可掬、俏皮可爱、活灵活现的“冰墩墩”“雪容融”。

  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与杭州市健美协会共同开设了一堂“助力冬奥从我做起”运动健身课,协会工作人员为学员们量身定制一套健身方法,促进学员体质恢复,增强信心,让他们更快更好的康复。

  南星街道开展残障人士“迎冬奥展风采”社会融合活动。活动以冬奥吉祥物绘画、冬奥知识题竞答、冬奥运动卡制作、冬奥大赛场观看等形式展开,让大家更期待冬残奥会的到来。

  紫阳街道残联组织辖区残疾人开展“拥抱冬残奥”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主题活动。大家一起体验了桌上冰壶活动,纷纷表示这项运动很适合家庭成员一起参与,现场气氛热闹活跃。

作者:区残联 编辑:魏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