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创共富·迎亚运”主题篆刻作品展启幕

2022-04-13 11:29:30来源:上城报

  近日,“创共富·迎亚运”主题篆刻作品展在钱塘书画研究社展厅启幕。

  随着上城“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全力推进,和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脚步的不断临近,我区艺术家们围绕中心工作、广泛汲取灵感,将广大人民群众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美好社会的向往,以及喜迎杭州亚运会的热切期盼融入到自己的篆刻作品之中,为时代刻画、为盛会烙印,以艺术之力传播亚运精神、营造亚运氛围,共同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凝心聚力。

  18位艺术家用心雕刻出44件篆刻作品,有满白文、细朱文,也有肖形印、宗秦汉印,更有师承明清流派印,创作技法高超、风格多变,尽显金石篆刻之美。

  现场,不大的展厅被一幅幅韵味十足的篆刻作品烘托得温馨、雅致。本次展出的篆刻作品围绕“杭州亚运”“共同富裕”等主题,呈现了以“助共富、高质量发展、精彩亚运、江南忆、体坛盛事”等为题的刻字作品,以“羽毛球、射箭、体操、现代五项”等体育项目名称为内容的作品,更有各类运动画面的图案雕刻作品。

  题材广泛、形式多样的作品让时不时进门参观的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沉浸其中,在了解篆刻文化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浓浓的亚运文化与体育精神。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这是本届亚运会的口号,也是我们举办这次篆刻作品展所蕴含的意义。”展出主办方之一钱塘书画研究社副社长、湖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会员阮振亚说道,“作为杭州市民,我们想用方寸之间的艺术创作,来表达大家对共同富裕的殷切期盼,以及对亚运盛会的美好祝愿。”

  本次展览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滨街道和杭州钱塘书画研究社共同主办。展览期间,杭州钱塘书画研究社还将推出篆刻体验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参观打卡!

  展览时间:3月29日至4月14日

  展览地点:杭州市中山中路466-1号

作者:区文联 湖滨街道 钱塘书画研究社 编辑:魏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