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总工会“上工学堂”春季班开课

2022-04-19 16:22:45来源:上城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聚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同时激发广大职工对更高层次文化需求的追求动力,丰富职工在“工作8小时”之外的生活,4月15日起,2022年度“上工学堂”培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上工学堂”是区总工会推出的全公益培训平台,主要面向全区范围内已建工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基层工会点选预约,区总工会采取“送下去”的形式进行培训服务,把职工需要、企业欢迎的培训课及时送进企业、社区、楼宇、市场等基层一线,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围绕“聚焦二十大、喜迎亚运会”主题,区总工会制定了宣讲类、生活类、迎亚运体育类、艺术类的四大类90余堂培训服务课程,具体包括摄影、茶艺、插花、国画、健身、瑜伽、球类等丰富的内容。其中,宣讲类课程涉及人物拍摄、PS教学、短视频制作等当下年轻职工较为感兴趣的领域。生活类课程主要围绕茶道、家庭中医推拿、咖啡品鉴、插花、油画基础等,帮助职工在生活中培养生活情趣,对生活充满热情。“迎亚运”体育类课程倡导职工动起来,通过健身课程,提升身体的健康指数。艺术类课程则是为了培养职工们对高雅艺术的欣赏眼光、对生活中美的向往与追求,布艺手工、硬笔书法、国画山水、油纸伞、漆艺、紫砂、剪纸……通过传统技艺的学习,也传承了工匠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组织职工服务杭州亚运会,区总工会还特别开设了英语情景口语、英语口语等课程,通过任务式教学、情境式教学等灵活丰富的教学手段,切实提升学习者英语口语交际能力,使职工在亚运期间向国际友人展现出“当好主人翁 亚运立新功”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上工学堂”也是区总工会今年“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项目之一,学堂培训服务时间将从本月起贯穿全年,除春季班的40堂课程外,下半年还将开课60堂,预计全年将覆盖培训人数近万人。

作者:通讯员 金晨 编辑:魏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