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笕桥“陈琳”让爱成林

2022-04-22 11:19:53来源:上城报


  在此次笕桥防疫战场上,涌现了许多爱岗敬业、“疫”显担当的基层典型。

  白石社区和草庄社区的两位“陈琳”,年龄相仿,同名联手,自街道发生疫情以来,她们脚步不停,昼夜坚守,风里雨里都能看到“陈琳”的身影。


  风与雨的碰撞

  “陈琳”是防疫战线上的铁娘子

  白石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琳一直被大家戏称为“风一样的女子”,在工作上雷厉风行、一往无前。自4月12日钱塘白石嘉苑发生疫情以来,陈琳像疾风一样,没有停下过脚步。12日上午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陈琳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和社区班子配合落实核酸点位物资、定点集合志愿者、安排人员开展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直至23点30分,钱塘白石嘉园小区升级为管控区,陈琳立即组织宣传队,利用小区电子屏、物业喇叭等途径告知居民管控情况;拟定告知居民一封信、慢性病患者短期配药需求登记表及次日核酸检测通知。直到第二天早上在社区驻守,负责接听居民来电,累计处理各类紧急求助13起。

  草庄社区居委会委员陈琳,也是疫情战线上的“铁娘子”。4月11日,接到草庄社区疫情防控通知后,她主动承接了居民服务点的服务任务,组建了一支“家门口”的防疫志愿队,承接了小区居民的服务任务,开通了3条“笕‘疫’守护”热线,组建楼栋、房东互助群5个,累计服务居民超100人次,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50余个。特别是针对孕期哺乳期、年老体弱、身体残疾等特殊群体,推出了“管家式”贴心服务,及时跟踪对接情况,按需一对一服务……12日杭州气温骤降、大雨倾盆,为了防止物资被淋湿,“铁娘子”和志愿者们一起冒雨搭棚,浑身都被淋湿。管控区物资配送时,为了尽快给居民送去物资,她一人顶两个人用,拎着多袋物资就往居民家中走去。有她在,居民“宅家”也安心。


  责与家的碰撞

  “陈琳”也有柔情似水的时刻

  风风火火的白石陈琳在工作上是个“急先锋”,办事认真又靠谱,严肃又硬气,然而在核酸现场,这个“铁娘子”却偷偷擦起了眼泪。

  原来在核酸检测现场,有位小朋友哭闹,不愿意做核酸,陈琳上前耐心安抚,小朋友委屈的哭声,让身为母亲的陈琳也跟着揪心,红了眼眶。陈琳感同身受:“我是二胎妈妈,看到小孩子在哭闹,就想到了自己家的小孩,现在虽然非常想她们,但我更要集中精力去战斗。等忙完工作,一定好好陪陪孩子。”

  草庄社区的陈琳,已经6天没有见到孩子了,抑制不住的思念让她在16号隔着围栏见了儿子一面,看到儿子活蹦乱跳的样子,陈琳很想抱抱他,可最后却只轻声问了一句,“儿子,想妈妈吗?”“想啊,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家?”想了想,她俏皮地歪头,“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迎难而上的大白!”儿子兴奋地举着手说,“妈妈,你可太棒了!我在家等你回来!”陈琳和他一样举起拳头,笑着说“保证完成任务!”可是当儿子转身离开的那一刻,她的泪水决堤而出。

  “陈琳”是母亲,也是社区工作者,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她们毅然“舍小家顾大家”,扛起责任、迎难而上,逆行出征、冲锋在前,她们用柔情筑墙,为一群人,守一座城。“陈琳”也是所有基层工作者的缩影,还有很多笕桥基层工作人员,和“陈琳”一样,步调一致,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作者:笕桥街道 编辑:魏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