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党员干部护“杭”守城

2022-04-22 11:21:18来源:上城报

战“疫”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之一,也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的地方。在上城,为做好对集中隔离人员的各项服务,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仍逆行坚守!

义不容辞 有召必应

区总工会 曹永胜

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区总工会副主席曹永胜和小营街道、区公安分局的14名“战友”团结协作、冲锋在前,不顾劳累、不畏困难,保障隔离点防疫抗疫工作规范有序、安全稳定。  作为酒店隔离点的驻点负责人,曹永胜除了日常的组织人员管理教育、规范工作制度、安全研判分析,还需要照顾到隔离人员的特殊服务保障需求。  该隔离点担负的是177名入境人员的隔离任务,具有外籍人员多、个性化服务要求多、交流沟通难等情况。为此,曹永胜和“战友们”加强保障服务,用真诚真心赢得了国内外隔离人员的一致认可。  曹永胜和一起奋战的工作人员始终把确保安全作为完成任务的唯一标准,提出了“团结协作、规范运作、服务高效、安全顺利”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安全分析、安全检查、安全整改和安全责任等工作制度,针对防止“院感染”和及时掌握隔离人员思想情绪、诉求表达、健康状况等,及时制订了方案,规范了流程,确保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隔离点接收的入境人员有些不太能理解隔离工作,时不时会有负面情绪。曹永胜说,他们特地准备了一个微信,加了所有隔离人员为好友,24小时保持联系,由专门的医生接收需求留言、进行心理疏导,“大家渐渐地都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了。”  曹永胜在进驻前也有过犹豫,因为他妻子胳膊骨折刚进行手术治疗,生活自理方面比较困难。“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组织的需要才是最重要的。”在做好沟通和妥善安置后,他的选择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当被问及下次会不会继续驻点的时候,曹永胜肯定地说,“义不容辞,有召必应!”

组织需要 我必须上

区委编办 吕洪波

4月3日清明小长假,原本准备休息的区委编办四级调研员吕洪波,收到了“随时准备驻守集中隔离点”的通知。“组织需要我,我必须上!”虽然家中有生病卧床需要照顾的母亲、正处于中考冲刺阶段的女儿和还在幼儿园的儿子,但他没有丝毫犹豫,安排好家中事宜后,整理行李待命出发。

4月5日22时,吕洪波前往集中隔离点,“我们连夜开了协调会,明确了管理制度、运行机制、人员和物资储备情况,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确保隔离点工作有序运转起来。”尽管是第一次参与隔离酒店管理工作,但作为驻点组的“一家之长”,吕洪波一边学习一边摸索,有条不紊地带领17名队友做起前期准备。24小时后,酒店有序地接收130余名隔离人员。

每天9时,吕洪波都会召开晨会,总结前一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当天需要完成的工作,同时还会反复强调自身防护安全问题。同时,吕洪波对隔离人员也用情守护、贴心服务。  

“安全顺利回家”是隔离人员的最大心愿,吕洪波感同身受。他表示已专门建立了微信群。“有什么需要可以在上面告知工作人员,在不违反隔离管理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快努力解决问题。”对个别有情绪的隔离人员,他主动当起了心理医生,耐心细致地一遍遍讲清楚隔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好思想工作。

“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吕洪波表示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战疫有我 新兵变老兵

区发改经信局 张文俊

在4月5日之前,区发改经信局四级调研员张文俊还是一名隔离酒店驻点工作零经验的“新兵”,接到指令后,他立马启动模式转换,马不停蹄收拾行装赶赴酒店。  来到隔离酒店,张文俊本着“抢时间、赶进度、强排查”的原则,从每一处细节入手,有条不紊做好纵向沟通、横向对接工作,并坚持问题“即查即改”。4月7日晚,酒店正式接收隔离人员入住,张文俊在持续做好“防院感”工作基础上,及时全面掌握流调信息,分层分批建立隔离人员摸排情况档案。同时,及时回应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前端到末端流转闭环,确保接收顺利正规、隔离稳定有序、解除去向明晰。  这段时间,张文俊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12点。14日下午,他正忙着组织一批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一边紧盯工作流程,一边紧盯“尚医生”服务平台,及时回应需求。“我母亲今天需要入院治疗,能否尽快办理解除手续?”“我老婆有孕在身,着急离开!”……张文俊收到信息后,及时调配人员安排处置。  外地的姜大伯是4月7日酒店接收的隔离人员,14日要解除隔离离开了。“杭州这座城市是一座美丽有爱的城市,疫情防控也做得好。”姜大伯对隔离工作竖起了大拇指,认为温暖又贴心。  截至目前,张文俊负责的隔离酒店已经接收隔离人员243人次,已回复解决隔离人员问题180余个,收到不少隔离人员的点赞。“有了这份点赞,再累也值得。作为一名党员,岗位就是站位,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张文俊说。

守土尽责 无畏“逆行者”

区检察院 李惠建

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惠建是某集中隔离点的负责人,自4月6日接到指令以来,第一时间投入到组织环境消杀、房间改造、物资储备等工作中,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4月11日17时许,载着200多名隔离人员的多辆大巴抵达集中隔离点,李惠建带领工作组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接运工作,从登记到消杀,直到第二天凌晨,数据都上传至精密智控平台后,接运任务才算顺利结束。

“我是以最严格的标准和最严格的责任,要求自己和我的团队”,李惠建说,为确保各项工作流程闭环管理,他带领的区检察院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轮岗制,随时监控着各环节,每隔2小时更新上传数据,累了就在休息室打会盹,确保协调组24小时有人在岗,满足隔离人员的即时需求,对接落实最新指示要求。

在重点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医疗服务、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的同时,工作组也不忘做好人文关怀。在准备阶段,李惠建就注意到此次隔离人员来自全国五湖四海,有不少是少数民族同胞,他从细节入手贴心做好服务保障。此次隔离期间还有14人将在酒店度过生日,李惠建特意记下他们的生日,准备了长寿面。通过积极探索制定个性化服务,他们切实做到了“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

李惠建坦言,第一次做隔离点“点长”,倍感压力,工作内容庞杂细碎,但标准要求一点也不能打折扣。从每天6时的例行核酸检测,再到与医护组、保障组、安保组、协调组的每日例会,始终抓好每个细节,确保不出纰漏。他说,“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作者:综合报道 编辑:魏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