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浙江省第四届“绿道健走大赛” 暨杭州绿道健身月活动将于明天上午启动

2022-06-24 07:20:44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绿道,等你来“打卡”

登录“绿道管家”小程序即可参加

6ef2e5aa8bdcf0033497e978153f53d6_rB4AiWK0r7uAOO-6AAFmLscLPUo320.jpg

杭州日报讯 行走最美绿道,共享健康美好。

明天上午,“行万里绿道 走浙里健康共富路”浙江省第四届“绿道健走大赛”暨杭州绿道健身月活动将在上城区盛运文创中心正式启动。

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全市各地各具特色的品质绿道等你来“打卡”。

上线打卡 全民参与“好看好玩”的绿道健走行

绿道,是市民“家门口”的健身休闲空间。随着杭州绿道网不断织密和品质持续提升,绿道健走、毅行也越来越成为全民喜爱的健身运动。

明天上午举办的启动仪式上,2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健走爱好者将组成共富队、健康队、幸福队、走运队、美好队5个方阵,从上城区盛运文创中心一路走至拱墅区大运河音乐公园,率先体验“运道”美景。

“我们还有丰富的礼品提供给参与健走的市民朋友,大家可在3公里、6公里和终点15公里处根据自身情况结束当天打卡并领取礼品。”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25日,市民可以于规定时间内登录“绿道管家”微信小程序,在“杭州绿道健身月活动”版块完成拍照“打卡”以及问卷调查等任务,“打卡”范围为全市已建成绿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与绿道健走,在省级奖项奖励的同时,还将由市级配套奖励资金,根据全市排名并结合“绿道管家”小程序内的“杭州绿道健身月活动”任务完成情况,确定获奖名单。

其中,省级最高奖个人前3名,可获得奖金2000元每人,团队前3队,每队奖金3000元;市级最高奖个人前10名,可获得奖金200元每人,团队前10名,每队奖金1000元。

“我们已连续多年举办杭州绿道健走活动,旨在用体育运动方式引导市民体验绿道,共享绿道建设成果,让绿道真正成为共建共享的生态道、健康道、文化道、智慧道、致富道。”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持续升级 织密一张“民生共享”的品质绿道网

今年,是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市绿道建设“巩固成果、提升服务、深化普惠”的重要一年。

绿道,串联起城乡好风景和群众共富路,建设发展没有休止符。

今年,市建委计划持续推进全市域绿道建设,新建改造绿道300公里,推出运道(京杭大运河绿道)、环西溪湿地绿道、孙权故里绿道、黄公仙居绿道等精品绿道。截至目前,总计完成绿道建设187.69公里,其中新建95.94公里,改造91.75公里,完成率达62.56%。

下一步,市建委将在绿道“建设数智化”“打造精品化”和“服务贴心化”方面持续发力,继续挖掘绿道资源禀赋,着力打造民生共享、惠及全民的品质绿道网。

“特别是在‘数智化’方面,要持续完善‘绿道管家’小程序,实现休憩、娱乐、健身等更多生活信息的线上融合,打造成为‘杭州老百姓最喜爱的生活小程序’,同时搭建‘绿道管家’后台管理,推进各区县绿道工作流程一体化,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工作体系。” 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王昭奕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