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班第一天,18岁外卖小哥遇上爆胎……交警:钱我付了!

2022-06-24 07:50:11来源:杭州日报 四季青街道

你还年轻,钱我帮你付了!”

“碰到困难,总要试着往前走一走,不要停在原地,也不要消极……”

18岁的外卖小哥第一天上班就遇到爆胎,因为没钱修理无奈蹲在地上,但他却幸运地遇到一位温柔的交警,全程帮他渡过难关。

而这段视频,也在网上火了。

视频中的主人公,正是上城交警大队四季青中队骑警姜泽鹏。

小哥第一天送外卖,车胎爆了

没钱去修,连人带车呆在原地

姜泽鹏遇见这位小哥,是在6月17日上午,新塘路定海农贸市场附近。当时,他看到这位外卖小哥把电动车停在马路中间,自己则坐在上面用手机。这样不仅有碍车辆通行,更影响自身安全。出于职业习惯,姜泽鹏马上骑着摩托车上前询问。

走近一看,小哥的年纪非常轻,稚嫩的脸庞上透着茫然。“为什么会把车停在这里?”姜泽鹏一边问他,一边示意其将车推到路边。

“我刚送完一单,车胎爆了,走不了了。”小哥的表情明显有些沮丧,他说这是自己第一天上班,才刚刚送完第一单,返回路上轮胎被戳破了。

“那得赶紧去修啊。”

“我才刚上班,没钱修。”小哥嘟囔着。因为没钱修车,加上附近的修理店也比较远,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索性就待在了原地。

这样停着不动肯定不是办法。姜泽鹏尝试推了下小哥的车,发现车子虽然沉,但还是可以推动。“你看车子能动的,我们一起推过去,我给你找修理店。”他跟小哥说着,在手机里查到了最近的一家修理店。

从两人的位置到修理店,大概七八百米的距离。小哥毕竟年纪尚轻,人也比较单薄,推着车子显得颇为吃力。姜泽鹏看在眼里,一边自己暗自多使劲,一边宽慰小哥,“就当是出出汗,锻炼身体了。”

修完车,交警帮小哥付了修理费

“碰到困难,要试着往前去走一走”

把车慢慢挪到修理店,姜泽鹏主动去找了老板。“帮他把车看一下吧,轮胎戳破了。”师傅很快走出来,看了眼便蹲下身拿起工具开始修理。

“你几岁了呀,看着很年轻啊?”修车的当口,姜泽鹏继续尝试着和小哥沟通。

“18岁。”小哥照旧低着头,声音也不大。

听到小哥的回答,姜泽鹏也顿了一下。“虽然我当时看得出来他很年轻,但还是没想到这么小。”

“工作嘛有时候没办法的,总会遇到七七八八的事,不能那么消极的。”姜泽鹏决定继续开导他,“碰到困难,你总要往前走去看一下,不能就停在原地。”

小哥盯着自己的车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但姜泽鹏知道他在听。“你才跑了一单,总还有餐要送吧,既然没钱那就更要努力赚钱了,是不是?”

轮胎的破损并不严重,师傅很快麻利地把胎补完,将车交还给了他们。姜泽鹏主动帮小哥把钱付了,“这次我给了啊,下次遇到问题不要消极,你要往前走。”

“谢谢你。”小哥依旧惜字如金,但这次总算是主动开了口。

快走的时候,姜泽鹏又回头跟小哥说了句:“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尽量去读书。”

网友:遇到这样的交警,是人生的幸运

在视频发出后,很多人都给姜泽鹏点赞,有人直言:遇到这样温柔的交警,是人生中的幸运。

其实姜泽鹏自己也是个年轻人,95年出生的他今年不过27岁。但在18岁的外卖小哥面前,多走的这9年路也足以让他有宽慰对方的能力。而促使小姜更心疼对方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他自己也有个年龄相仿的弟弟。“我看到他的时候,其实就想到了我弟弟。”

姜泽鹏觉得,或许在别人看来爆胎是件很小的事,但那位小哥才18岁,还要经历很多事去成长。对于这名小哥来说,就是生活里的一道坎,自己能做的就是帮他跨过去。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