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精准施策 四季青街道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2-06-24 08:41:20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做到‘角色转换’,真诚为企业分析难题,分类施策,才能真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这是四季青街道“助企帮帮团”成员分享的一些助企“心得”。

5月以来,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渡过难关,区人大常委会四季青街道工委成立了一支由辖区企业人大代表组成的“助企帮帮团”,集中组织开展企业纾困上门服务,“把脉问诊”辖区企业,对症下药,提供良方。

在走访企业中,“助企帮帮团”成员、区人大代表钱红了解到辖区受疫情冲击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存在临时性还本付息困难的问题,主动为他们讲解浙商银行支持通过贷款延期,调整付息周期,变更还款计划等方式缓解还款压力,并联动浙商银行小贷业务条线为他们提供延期还款等服务,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金属贸易行业当前如何蓄势待发、留住人才,是企业聚焦的问题。”浙江华链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助企帮帮团”打开了话匣子。了解情况后,“助企帮帮团”建议企业要积极向员工传达住房、落户、人才认定等政策,把人才留下来,同时要借助惠企政策的东风,轻装快跑,加大自身竞争优势。

每次上门服务,“助企帮帮团”都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们立足本职,发挥自己在企业界、经济界的作用,帮助企业分析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企业负责人表示:“助企纾困上门服务让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真正给我们带来了‘阳光雨露’。”

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四季青街道工委将持续以“上门问诊”的贴心模式为辖区企业送上精准服务,用好“助企帮帮团”的力量,把惠企政策带到一线,“企”聚心、强信心,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

作者:四季青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