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6-28 13:00:38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700cfa073beaf3df792f9925114172b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月27日上午,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相关制度文件。

区委书记章燕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惠海涛、王文硕、范卫东、何亦星、田国刚,以及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

章燕充分肯定全区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要战略问题。去年以来,全区网信系统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实现了管网治网能力持续提升、舆论阵地有效夯实、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6dd4d74053d21683e4700833449e2e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章燕强调

要提高站位

以工作责任心应对形势复杂性

今年大事要事多、安全风险多、信息变革多,对网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推进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大网信”格局,不断开创全区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对标对表

以综合体系建设提升作战能力

责任清单再细化,明确各层级网信工作责任人、形成责任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短板弱项再补齐,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增强部门和街道抓网信工作的敏感性、判断力、执行力。联席联动机制再完善,建立健全区—街—部门联席联动体系,提升应急响应和日常联动能力,实现指挥有序、行动协调、责任清晰、保障有力,形成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网信队伍能力建设再提升,切实提高网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增强养正气、把方向、强阵地的本领能力,全面推进专业化网信队伍建设,打造忠诚担当的网信铁军。

要把握重点

以治理高水平确保“晴朗”好成绩

提升网络宣传引领力,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鲜明主题主线,不断创新网络传播方式和话语体系,立体、全面、生动地展现上城区各领域的成就和变化。提升网络舆情管控力,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风险隐患的政治判断力和敏感度,巩固提升风险预警预知预报和线上线下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网络空间清朗安全。提升数字化产业发展速度,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与互联网企业沟通联系,打开数字化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应用发展的广阔空间,为数字化改革、共建共享共富注入新动能、催生新活力。

作者:摄影 莫晓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