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6-28 13:07:29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b84048d42988a7a0fbc3193ed64e30b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章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不断巩固军地发展一盘棋、军民团结一条心的良好局面,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区”建设贡献上城力量。

区领导惠海涛、孔德君,以及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218a61ea2c23588891b2cb25cfcc386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章燕指出,过去一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聚焦区委中心大局,围绕打造“崇军优抚、军地共建”样板区目标,站位高格局大、服务保障体系完善、特色品牌彰显温度,各成员单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工作成效显著,取得累累硕果,值得充分肯定。

章燕强调,要以走在全省前列、全国第一方阵为目标,共同谱写上城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要提站位、强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要求,自觉把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谋划、一体推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情感,不折不扣、全心全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要搭平台、优政策,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成员单位和街道要发挥职能优势,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等平台,通过组织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等举措,推动退役军人体面就业、稳定就业。同时,推动政策、资源向困难退役军人倾斜,确保在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都不掉队,形成具有上城辨识度的服务范式、典范标杆。

要争先进、树典型,积极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区。充分利用好全省“双拥模范城区”的创建契机和辖区内驻军优势,区委宣传部要推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工作者”评选和系列宣传,区教育局要扩大国防教育进校园的影响力,各街道要主动联系辖区部队常态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全面掀起争创全省首批“双拥模范城区”热潮。

要拥军队、优军属,切实打造军队安心大后方。把服务备战打仗、落实官兵需求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切实当好部队的“大后方”。健全完善拥军支前协调机制,全力支持驻区部队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多样化任务;加强转业移交安置统筹协调,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就学工作;将驻军家属院纳入旧城改造计划,积极协调驻军配合属地提升社会治理,形成“双赢”局面。

要强队伍、聚合力,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各街道要按照考核评分细则落实目标责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强化组织和服务意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要重视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好思想稳定工作,确保退役军人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会上,听取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工作情况汇报;书面审议《2022年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工作要点》。

作者:摄影 莫晓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