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请你来协商”聚智聚力“幸福邻里坊”!

2022-06-29 09:33:58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区政协办

b79a57e636f879d793691007ac6a482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6月28日,我区召开“幸福邻里坊,共富新典范——全力打造共富基本单元”“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

区委书记章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黄爱芳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军、孔德君、叶榕、楼玉宇、洪明、步汉英、于广滨、范国良,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委员小组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上城区基层委成员、各界代表人士等参加。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城市治理研究所所长吴结兵受邀出席。

今年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上城以“幸福邻里坊”社区共富综合体建设,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是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也是区政协年度履职重点。

5a93e41feaad45417f4e134299f5d28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区政协介绍前期调研情况,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聚焦“幸福邻里坊 共富新典范”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区级相关部门现场回应,吴结兵作点评发言。

396fbffded260e614fdf23ce1903088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章燕表示

区政协始终坚持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在全力打造“幸福邻里坊”的关键节点,充分发挥“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平台高聚能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多视角多层次发现问题,多维度多领域凝聚社会共识,促进党委政府第一时间、速度和效率回应群众诉求、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快速高效推进,值得充分肯定。

章燕指出

“幸福邻里坊”是实现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特色载体,也是将上城工作基础优势转化为百姓可知可感“幸福指数”的标志性场景,能够让社区不同群体都享受到有质量、有温度的优质服务,体验到更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社区生活。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聚焦“1138”核心体系建设,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进一步畅通社会各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路径,全力打造具有上城辨识度的示范成果,持续提升我区基层治理体系能力和水平。

章燕希望

区政协要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中心大局献计出力,齐心协力把“幸福邻里坊”打造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典范样板,在实现高水平治理上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上城模式。全区各单位要广泛汇聚各方资源力量,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幸福邻里坊”建设,努力走出符合时代要求、满足群众需求、具有上城韵味的基层治理新路。

作者:摄影 莫晓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