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2022-06-29 09:35:49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792d7f54a5099d0a2827aa374bb2c8a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月28日上午,上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特别是习近平同志调研视察上城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学落实见真见效,持续助推上城“典范城区”建设。

区委书记章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街道专武部长参加。

会议邀请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丁建辉作《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报告,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包亚斌作《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专题报告。

丁建辉以“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结合实践案例,强调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剖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包亚斌从党管武装原则的发展历程、重要文件精神及心得体会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必要性。两个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案例充实,对全区上下深刻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具体抓好党管武装、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59ee83ccb6d0b9d80ad3f6198968b94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决扛起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全面高水平安全为全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建立健全“大网络”意识形态的治理体系,构建以党委领导、网信办牵头、公安支撑、街道部门包干、人大政协纪委监督的“大网格”管理体系,确保国家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在上城落地见效。完善联席联动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健全完善常态化联席联动机制,通过协同联动,根本性解决问题,实质性化解矛盾。细化处置闭环机制,区—街—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发挥基层网络生态治理“哨兵”作用,第一时间发现舆情风险,快速纳入闭环处置,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维护网络空间清朗安全。

会上,区领导惠海涛、范卫东、李军、范朝辉、顾敏达围绕学习贯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习近平同志调研视察上城和指示批示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主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作者:摄影 莫晓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