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上城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2022-07-01 08:35:35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3c59d56d3b6082d1fb2d0a94f4c8790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6月30日上午,我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区委书记章燕出席并讲话,惠海涛、占仁义、黄爱芳、王文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其他市管以上领导干部,老党员代表,区担当作为好干部、担当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以及区直各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部分机关、社区、两新党组织代表等出席。

cb3cf755aa135784ce0b170011b0f29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章燕代表区委向全区4128个基层党组织、7.3万名党员,向一直关心牵挂上城发展的老党员、老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她指出,区划优化调整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群众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交出了新上城开局起步的高分报表。全区上下在融心融情中起跑加速、在八大行动中奋勇争先、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党性,形成了“做强一域、服务全省”窗口展示,上城首位度、美誉度、影响力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的行动动力和责任担当。

章燕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接续奋斗、再创一流,把“最韵味”“最杭州”“最经典”的上城愿景谋深做实、谱出精彩新篇。

要树立“守牢红色根脉”的大格局,在讲忠诚、亮底色上当示范、作表率。始终牢记嘱托,自觉对标浙江“红色根脉”承载地站位,以最坚定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典范城区”的精彩实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展现“先行必定有我”的大担当,在抓改革、促发展上当示范、作表率。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目标,把上城先行担当具体体现在全省有地位、全市争首位、上城做到位,打造更多具有上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以一系列、一件件、一桩桩务实到位的工作,全力以赴创一流、争先进,接续新上城良好的发展态势。

要恪守“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的大情怀,在优服务、聚人心上当示范、作表率。坚持“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抓最热点问题、做最具体小事,确保新上城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用心做实群众路线、用心做优“关键小事”、用心做出标志成果,全面推进以“幸福邻里坊”为载体的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上城“韵味”和精彩,在共富路上收获物质和精神“双丰收”。

要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在敢斗争、保平安上当示范、作表率。下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把安全和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聚焦“七张问题清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动真碰硬抓整改、再接再厉抓清零、同心协力抓平安,为新上城保一方平安、赢全面发展机遇。

要涵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大境界,在强队伍、守底线上当示范、作表率。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建统领能力建设,以“争星晋位”载体做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加大干部人才培养力度,让更多“能干事、能担事、能成事”的党员干部建功新上城;要全域深化清廉单元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清朗的政治生态。

cf742fc18b6e146afd66e5366307ef86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现场,上城区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10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表彰20位担当作为好干部和10个先进集体。

50d41a9981020c2fe6c3ac1cd8ae37b6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本次活动在合唱《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分为“红色根脉、薪火传承”“同心聚力、最美担当”“独具韵味、共富典范”“实干争先、勇立潮头”四个篇章,通过《走读新上城》《战疫》《觅宋》《幸福邻里坊》等节目,展现了全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冲锋在前的担当力和永不懈怠的拼搏劲。

作者:摄 莫晓萍 等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