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党建联盟聚合力 四季青街道探索楼宇融合共治新路径

2022-07-01 09:07:40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近日,四季青街道举办“融合并进新时代,四季共富展担当”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暨“四季红城”楼宇集聚区党建联盟成果推进会。现场,“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带领与会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全体党员同志实干担当的初心。

作为杭州城市新封面,四季青街道楼宇集聚、业态丰富,坚持将组织建在楼宇上,以“四季红城”党建治理格局不断激活楼宇红色细胞,激发楼宇发展动能,在疫情常态化阻击战中保持奋发态势。今年1-5月街道财政收入同比增长64%,持续全区领跑。

当天,楼宇集聚区表彰了楼宇“无疫单元”创建和楼宇党员先进,并与保利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进一步扩大了楼宇红盟的“伙伴圈”。

“今年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升工程是街道一大重点课题,为更好地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我们将探索激发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区位潜力,开启楼社共建,通过‘四季融汇’共治指引探索楼宇资源融入基层治理、巩固楼宇党建联盟。”四季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中会会计师事务所、星创基金、益优公益等单位分享了今年他们的党建共建民生实事项目,吸引了中化石油浙江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认领。“我们希望联合基金会、公益组织、企业在浙江省建立100个梦想校园并常态化地结对帮扶,推动浙江区域共富并进。”益优公益负责人说,“红盟聚力促发展,共富路上一个也不落。”

下一步,四季青街道将继续聚焦全域共富基调,瞄准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社会治理、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四条赛道,撬动街道各项事业全领域变革;继续聚焦楼宇经济核心,大力提升钱江新城知名度与美誉度,推进经济总量、产业格局、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打造双亿大楼、百亿大道,全年财政总收入破80亿元;继续聚焦党建强基使命,围绕现代社区“五高”建设目标,推深“争星晋位、全域跃进”行动,以“幸福邻里坊”为切口,树立示范型基本单元案例,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迎接二十大召开,加快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富典范城区贡献更多四季青力量。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王祎 魏婷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