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荷悦共富向未来 家校政社共融通 “晓荷淘乐园”启动仪式在青荷苑社区举行

2022-07-01 09:22:24来源:上城报

d01341ed91995e11e1b90e6283079ba6_rB4AiWK92YSAN8A7AAE6smSxgUs879.jpg

7f972b35640d4ac596512a408f871acd_rB4AiWK92YSAL5NdAAE30bfDZvA377.jpg

启动仪式现场表演

上城报讯 近日,采荷街道“晓荷淘乐园”启动仪式在青荷苑社区举行。

“双减”政策背景下,家庭、学校、社会亟待形成一个协同育人共同体。作为宏观社会的细胞,社区拥有丰厚的生活场景和丰富的实践场所,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平台,两者的融合对基础教育生态重构具有重要意义。

“晓荷淘乐园”是未来社区教育场景的落地成果。采荷街道携手采荷二小教育集团,合作探索“家校政社”融通机制,由政府搭台、晓荷家委会联动,建立实体化名师工作室,推动名师走下讲台、走进社区,社区“大先生”走进校园、走上讲台,实现“学校在社区中,社区在学校中”的未来教育新形态,为未来社区建设提供新范本。

启动仪式现场,社区、家庭与学校发挥各自所长,通过资源共享,呈现出一场颇具宋韵风味的听觉与视觉盛宴。以宋韵荷风诗词联话《梦溪笔谈》与《清平乐》打头,国风乐器笛子二胡母女同台合奏《牧民新歌》的形式,展现家校合力,还有宋韵遗风越剧本戏《穆桂英挂帅》作为压轴惊艳全场。现场嘉宾还在“晓荷淘乐园”所在的晓荷书房外,参与了“宋韵荷风,寻美宋韵”主题体验活动。

采荷街道通过赠与宋韵荷风版“绿书签”,对社区最美家庭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表示肯定;家长代表发言“护苗行动”倡议书,表明弘扬优秀家风、传承中华文明的决心。

据悉,青荷苑社区晓荷书房“晓荷淘乐园”已成为采荷二小周六社团活动的固定场所,学生们在社区名师大家的指导下,学习篆刻、国画、书法、桥牌、演讲等宋韵荷风系列课程。学生家长徐先生表示:“社区里有了各类活动,让孩子的假期更加有意义,孩子的暑假不用愁了。”未来,家庭、学校与社区将会紧紧围绕在一起,开展更多深度合作,形成共同发展体。

作者:采荷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