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省党代会好声音擂响上城红巷建设新战鼓

2022-07-01 09:47:20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未来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投射到小营巷的工作中,就是要传承好红巷精神,将基层党建推陈出新,倾力打造‘红巷·幸福邻里坊’社区共富综合体,把‘老破旧’变成‘幸福里’……”

近日,刚刚参加完省党代会的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曹琛,回社区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召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企业代表,在小营巷里开了一场“大型学习会”,用大家身边的案例和事实,深入浅出地诠释党代会精神。

小营巷,是中共杭州党小组的诞生地,今年又恰逢杭州党小组成立100周年。作为属地社区,小营巷始终不忘初心,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网格智治,以浙江省第四批未来社区打造为契机,主动破题老旧小区痛点难点,倾力打造“红巷·幸福邻里坊”社区共富综合体,做实共同富裕大蛋糕。

曹琛说,虽然社区工作者们每天接触的都是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桩桩件件都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大事”。省党代会报告中谈到现代化社区内容,对当下的工作有鲜明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围绕更好满足2700余户居民的需求,在幸福邻里坊打造中,社区将聚焦邻里坊集群构建,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广泛延伸服务触角,推进资源融合互补。比如,针对居民需求,整合红巷生活馆,打造“红巷幸福邻里坊”主楼,满足居民公共服务需求;打造“红书房”,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红巷颐养园”,满足居民“特殊需求”……“我们将全面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社区幸福共同体,强化十分优享圈,做好一老一小服务,打造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新样板。”

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中,复盘已有成果,谋划新的举措,曹琛的宣讲也激发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投身新时代红巷建设的热情。小营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璐表示,“聆听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让我们对工作有了新思路,给我们发扬小营红巷精神,擦亮红韵小营底色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以小营巷为起点,着力建设现代社区,以幸福邻里为基本导向,勤谋善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洪沵 陈钰湉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