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在家门口的党群“微阵地” 这里的居民可畅享23项志愿服务

2022-07-01 09:58:19来源:杭+新闻

8b30da463255def1a952525dfa1fa064_rB4AiWK92YOADtZTAAGcl1fLYjE836.jpg

金石篆刻摊位

e26d390bd6c75260e1e30836f866305c_rB4AiWK92YOAcoEJAAGuIkHh5yg885.jpg

垃圾分类体验

杭+新闻消息 近日,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小广场格外热闹,来自上城14个街道的23项特色志愿服务掀起热潮。由市、区、街、社四级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承韵奔富 喜迎七一”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我刚刚在点茶摊位跟老师现场学习了宋朝人是如何喝茶的,很有意思。”红梅社区侨眷杨如娟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的优质活动后点赞道。

现场共设置了宋韵文化体验区、便民服务区、公益活动区、微心愿征集认领区以及“连心”志愿服务区5个区块。“我们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志愿服务项目全而优,每个街道都拿出了自己的特色项目。”闸弄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严巍介绍说,“现场就像一个游园会,老百姓能找到他们需要的服务。”

便民理发、家电维修、中医问诊、汉服体验、金石篆刻……每个摊位都十分红火。“活动太丰富,我都体验不过来了。”居民沈建英笑呵呵地说道,“红梅社区弄得越来越好,现在活动也越来越多,我们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小广场上热闹非凡,红梅小剧场内也同步举行着党群“连心”迎七一仪式。除了为“六型家园”示范之星党群服务中心授牌,现场还兑现了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红梅社区第二网格支部书记张小希帮24幢92岁的独居老人潘爱凤代领了微心愿。“我一直结对潘阿姨,她行动不太方便,平时我经常上门照顾她,陪她聊聊天。”张小希说,“社区了解到潘阿姨的微心愿是想要一袋米、一壶油,我今天帮她代领完就马上给她送上去了。”

“我们此次共征集微心愿77个,在七一之前由社区结对党员将大家的所需所盼送到家。”严巍表示,“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困难党员群众的需求和心声,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第一时间上门了解问题、解决问题。”

作者:闸弄口微融站 胡潇雯 记者 吕烨珏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