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news.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新增750个泊位 上城这些地铁口有新变化

2022-07-01 09:58:53来源:上城报

1a7a7b0fffa441e85cf53716cd929372_rB4AiWK92YOAXEGHAAHCKxJ2L7o917.jpg

软件硬件同步优化

上城报讯  今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实施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点建设项目。

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昙花庵路站C口和D口、钱江路站F口、景芳站D2口、候潮门站B口、庆菱路站C口、三堡站A口、枸桔弄站D口等8个点位的泊位拓展工作,共新增750个泊位。

针对地铁6号线、9号线等新开通线路,在地铁站口开通前实地排摸周边道路、公共场所情况和泊位需求,盘活空间资源,挖掘停车潜力,将非机动车停放位置、绿化美化配套设施、无障碍设施等一并规划,确保地铁口开通时非机动车停放点建设到位。

针对我区已开通的46个地铁站、191个出入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区住建局、属地街道及地铁集团高效联动,因地制宜制定“一站口一方案”,通过优化停车空间、合理施划泊位、设置可移动式花箱、开辟外卖优先停放区域、设置隔离护栏和引导牌等措施,提升改造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点综合环境。

开展“停车入框、入框同向”文明停放活动,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落实“网格化”管理,推进地铁站口周边沿街商户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严禁非机动车在责任区内乱停乱放;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做好线下车辆调度和维护,对框外堆积、倒伏堆放等乱象及时整理清运,对商圈、医院、景点等周边安排专人驻守管理;加强地铁口综合环境治理和执法保障,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形象,更能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我区将巩固既有成果,持续提升地铁口综合环境秩序,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作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