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陈全江:优秀警官 爱民模范
发布时间:2018-01-12 15:21:07 星期五   

代表名片】区公安局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上城区公民警校办公室副主任,曾荣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浙江省“模范人民警察”、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为了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促进社区和谐稳定,2017年5月,陈全江在小营最美一条街上成立了“陈全江工作室”,定期坐班,与选民群众面对面、近距离交流,提供纠纷调解和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坐班时间之外,选民有事咨询求助,他从不推辞,利用休息时间积极为选民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工作室共接待选民100余名,成功处理纠纷5件。

陈全江创新提出了“公民警校”项目,并担任“公民警校”的教导主任,进行“公民警校”的招募、培训、培养优秀平安巡防志愿者等工作。“公民警校”针对群众需要、社会需要、时事热点,因地制宜开展培训,教学指导辖区群众学习防火、防盗、防诈骗,远离毒品,反恐反暴力等基础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新华社、公安内参等宣传报道上城“公民警校”先进经验,称之为智慧社会治理的上城生动实践。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陈全江结合本职工作,先后提出《关于对上城区公民警校进一步规范建设的建议》、《关于成立上城区公民警校委员会的建议》,积极献言献策,促进公民警校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身上的警服和头顶的国徽,时时刻刻在提醒着我忠诚、责任、奉献,为人民服务,那是一辈子不会磨灭的誓言。”这是陈全江作为一名警官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对国家和人民铮铮的誓言。

来源:上城报   作者:区人大   编辑:潘煜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