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俞林亚: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发布时间:2018-01-12 15:31:33 星期五   

代表名片】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校长,曾获浙江省助残先进个人、浙江省教坛新秀等荣誉

俞林亚已先后两届当选区人大代表。1996年从南京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毕业后,她就在杭州杨绫子学校任职,20多年来,俞林亚一直深耕在智障儿童培智教育事业一线,努力为智障儿童提供无障碍的教育环境和公平的发展机会。特别是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推进杭州特殊教育事业提质增效,与国际接轨方面做了大量艰苦而卓有成效的努力,办学成果在中国《人民日报》《参考消息》《中国青年报》《中央电视台》、日本《每日新闻》等各大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打造一个无障碍、人文化、安全性高、国际化的学校一直是俞林亚的梦想。为此,她积极呼吁并推动融合教育,争取将杨绫子学校改造提升工程列入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推动教育理念国际化方面,俞林亚更是走在前列。在她的推动下,杨绫子学校成为教育部首批特殊学校“医教结合”实验基地,组建了外聘专家和学校老师结合探索智障儿童的学校教育,学校研发的义务教育教材在全国发行。她创办的智慧树残疾人服务社,是我国首家成功的专门为智障青年实习、就业提供机会的非营利性企业。

心系特殊教育,为杭州助残工作建良言献良策。近年来,俞林亚先后提交了《提高杭州市特教教师津贴的建议》和《解决上城新教师住宿问题的建议》,致力于呼吁加强儿童疾病的早期筛查和康复工作,建议进一步规范儿童参加早期检测,加大康复机构建设和管理力度。由她发起的“来自星星的画语——自闭症学生公益画展”每年都会在浙江赛丽美术馆展出,为推动杭州文明开放程度,建设世界名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上城报   作者:区人大   编辑:潘煜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