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李征:勇担重任 充满社会责任感的电视人
发布时间:2018-01-15 16:25:36 星期一   

【委员名片】杭州电视台编审、春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董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持证记者

    李征是一名电视人,刚参加工作时,她做的是经济类节目。1998年,李征接手人文类节目《人间真情》,需要采编播合一,工作量很大,而此时,她仅工作了三年。面对挑战,她全身心地投入,正是这段经历带给她许多感动和感悟,至今她仍十分喜爱人文题材类节目。

    2014年,她授命组织“杭州世界杭商大会”的统筹接待工作。2015年,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她作为主创人员全程参与拍摄创作《钢铁记忆》,获同时段收视第一。2016年,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她参与拍摄纪录片《烽火钱江桥》,获得浙江省政府奖三等奖和杭州市政府奖一等奖。在纪录片的创作过程中,她体会到,只要尽心尽力,再大的困难也会过去。

    李征还连续三年,参与了与市总工会合作的《联合你我 快乐回家》公益活动。每年春运开始,为外来务工者送上一张车票,让他们带着温暖回家过年。这也为她之后成立春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做了铺垫。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李征充分利用多年从事新闻行业的优势,积极收集老百姓关心的情况。在履职的第一个月,她就提交了关于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教育培训三个方面的提案。作为政协文史委的成员,她积极参与专委会的活动,并配合委员工会主持《委员讲坛》节目,还加入了《海潮寺》的课题组。李征认为,履职不分家,哪里需要她,她就全力发挥自己的能力,把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来源:上城报   作者:区政协   编辑:潘煜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