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山南基金小镇国际化功能特色 助力我区国际化战略布局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16:40:24 星期一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我区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集聚了国内一些重要的金融机构并在全国形成了金融集聚优势。我区要以此为国际化战略突破口,深度打造国际化金融小镇,助力我区全面打造国际化主城区。
 
    区政协委员何奇建议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深和国际金融机构的互相了解、交流,吸引更多的国际金融机构进驻;建议基金小镇应围绕小镇内金融机构“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这个核心,进一步丰富客户综合金融服务功能,实现金融机构国际化新的发展。
   
    据了解,基金小镇借着G20杭州峰会和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的东风,朝着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目标前行。
   
    近年来,小镇不断加强对外合作,深化国际交流。与格林威治市政府互动交流,2017年5月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规划友好合作蓝图,还在纽约、伦敦设立代表处,打通小镇通往世界的合作共赢通道。做好招强引优工作,加快产业集聚,引进新的标杆性企业,如国新国际、中金启元、浙能资本等大型国有基金10余家,其中千亿级资管规模5家,包括敦和资管、凯泰资本等知名私募金融机构,德勤中国等中介服务机构亦先后落地。同时,“一带一路”亚太基金项目落户小镇,小镇也将充分发挥作为省级特色小镇的优势,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瞄准先进技术、知名品牌、“专精特”企业开展跨国并购,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上城报   作者:区政协委员何奇   编辑:潘煜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