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城电子机械功能区深化“浙大+”战略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16:42:38 星期一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东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至临安青山湖科技城,是一条包含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紫金众创小镇、梦想小镇、云制造小镇、阿里巴巴等在内的创新走廊。区电子机械功能区进行“浙大+”升级将会产生更大生命力。
   
    区政协委员杨帆建议完善机制,深化“浙大+”战略,加强与浙大及紫金小镇的合作,打造创新平台,实现资源的整合与优化,提升园区发展品质;建议立足“一带一路”,增创功能区开放融合发展优势。
 
    据了解,功能区建立校企合作服务平台,组织海兴电力、威星智能、博世华环保等企业与浙大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进行产学研需求对接;建立投融资服务平台,举办“金融+产业”对接会、Google Adwords玩转大数据营销全球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助力企业扬帆远航布局全球市场。

    功能区主动融入大城西,着力拓展开放合作的新优势,优化基础设施和为企服务,力争引进外资、中国500强、行业前10强企业落户园区;建设工创体系,着力厚植创新创业的新土壤,深入实施“双创”战略;将优化园区公共服务,着力提升宜商宜业的新环境,做好全方位、高层次的“智慧化、专业化”服务;培育上市企业,践行“凤凰行动”,着力增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进一步巩固“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成果打响功能区的“一带一路产业园”品牌,构筑产业发展大平台,做大、做优、做强信息经济,为园区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上城报   作者:区政协委员杨帆   编辑:潘煜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