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探索南宋皇城小镇商业地产证券化 盘活存量低流动性资产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16:46:39 星期一   

    南宋皇城小镇是我区“一圈两镇三园”发展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既拥有发展多年并相对完善的区块,又有已着手打造或已建成但还未形成一定产业规模的区块,还有很多待开发区块,须进一步投入大量建设资金。但这些资金很大程度依赖银行贷款,不仅融资成本高,且不能有效解决小镇大量固定资产流动性较低的问题。
 
    区政协委员贾元元建议借鉴国内此方面成功案例,充分探索小镇商业地产证券化的途径;建议充分调研国内外市场,在可行的情况下可选择境内或境外上市,打响小镇的国际化金名片,推动小镇的国际化发展。
 
    据了解,2017年南宋皇城小镇已入选第三批省级小镇培育名单,中国民间艺人节、杭州美术节、吴山庙会等一批以南宋文化为中心的品牌活动落地开花,“南宋”独特的文化IP,也成为经典上城的独有文化金名片,今年我区还将继续加大对小镇的人力、物力投入,擦亮小镇品牌。未来三年,小镇将形成“文、情、商、学、养”五大主题板块,打造“承皇家古韵、揽市井风情”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一流、世界著名的“旅游小镇”。
 
    运行主体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完善组织架构,按市场化运行的要求,向现代企业制度迈进,进一步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同时,管委会将做实资产,加快办证的进度,将完成修复、建设的物业尽快转化为资产,夯实皇城小镇市场化运作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再落实好小镇商业地产证券化,盘活存量低流动性资产的运作。

来源:上城报   作者:区政协委员贾元元   编辑:潘煜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