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民意” 尽职履职 区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发布时间:2018-01-16 10:25:53 星期二   

    不忘初心勤履职,牢记使命助发展。1月15日下午,阳光明媚,参加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揣着“民意”从各地匆匆赶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着报到。

    “下午13时左右,我们这边就已经有政协委员前来报到了,今年委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在委员报到处,工作人员指着花名册告诉记者,委员今天大都是提早报到,有的已经建起微信群,互相间进行着交流。

    在现场可以看到,不少委员在领取到大会材料后,立马翻阅了起来,或仔细研读,或与他人讨论。

    “今年我想谈关于地下水循环使用建设的建议,希望在城建中能有效循环利用水资源,达到环保、发展两不误。”来自望江地区的委员金邦华是望江地区改造建设指挥部综合管理部的副主任,他希望能在在建工程中充分考虑水循环利用设施的设置。

    “要把医学专家请到基层中来。”小营地区委员李世宏表示,他想利用大会委员“发声”的机会,建议邀请省、市专家来到基层展开医养护培训课程,提升基层服务品质。

    来自清波地区的委员严莺表示此次比较关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情况。而来自湖滨地区的委员李建滨对传统建筑施工企业的转型升级带来自己的建议。

    据了解,为了开好此次大会,政协委员们做足了功课,他们本着“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的钻研精神,围绕着文化、产业、环境、民生等热点问题为大会带来了许多优秀提案。在未来的3天时间里,委员们将对关乎上城的发展、事关百姓生活的大事建言献策,为上城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上城报   作者:魏卓溪   编辑:潘煜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