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 杭州慧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8-01-16 13:22:30 星期二   

2017年底,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上城区政协委员、区电子机械功能区的杭州慧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别提有多高兴了,不仅仅是因为公司的小伙伴以后可以坐地铁去西湖边散步,同时他还可以自豪地向大家介绍,杭州地铁的每个站点岔道上都有慧景科技研发的的产品在运作,确保乘客的安全出行!

陈伟介绍说, 慧景科技创立于2006年,专业从事图像传输和自动化智能检测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在行业内享有盛誉。在这背后,是对技术不懈追求的“工匠精神”,以及对乘客人身安全负责态度,在助力企业的成功。“我们研发的系统,是通过对道岔转换设备的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使相关人员能够提前了解道岔工作状态的变化趋势,并及时发现存在的潜在问题,防患于未然,所以特别重视安全问题。刚成立那5年,公司一直在进行研发、验证,再研发、再验证的过程,确保产品万无一失。”

如今,慧景科技研发的的监测系统已在杭州地铁站全线运用,还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的地铁保驾护航。 “一带一路”倡议下,2015年,慧景科技的产品通过总包商中国通号集团出口到肯尼亚,参与蒙内铁路的建设,正式通车那天,慧景科技也出现在了获邀出席开通仪式的名单上。

   2017年慧景科技实现销售额超6000万元,而投入科技研发的费用高达800余万元。研发团队还在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开发适用于极端天气下的铁路道岔转换设备新产品,将为未来扩大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对陈伟来说,科技研发是推动企业不断成长进步的重要手段,也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巨大引擎,2018年,他依然会坚守自己的行业,为轨道交通的乘客带去可靠的安全保障。

来源:上城报   作者:刘珂涵   编辑:潘煜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