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刘颖在全区重大项目“双招双引”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 抓紧抓实 为上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1-04-23 08:30:00来源:上城报

4月21日下午,全区重大项目“双招双引”推进会召开,听取“双招双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刘颖在会上强调,项目和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关键所在,“双招双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全区上下要切实把“双招双引”工作摆上极端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上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领导章燕、李军、惠海涛、来剑波、史建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区投促局、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区电子机械功能区管委会、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区委人才办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刘颖指出,要抖擞精神再出发,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重大任务来推进。“双招双引”是实现上城“一区四中心”目标的使命担当,只有抓好“双招双引”,才能融入大局、助推发展,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引来人才资金,激活发展一池“春水”。“双招双引”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只有抓好“双招双引”,才能抢抓先机、赢得主动,要高标准对标目标要求,保持清醒头脑,认清短板弱势,提升格局视野,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双招双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抓好“双招双引”,才能转换动力、增强活力,要聚焦数字经济、优势产业,依托数字化改革,做好项目绩效提升、顶尖人才引育、产业园区打造“三篇文章”。

刘颖强调,要招大引强再加码,确保新一轮“双招双引”精准发力。面对城区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要正确处理好“双招双引”的“四对关系”,实现新一轮比拼中的脱颖而出。要处理好“资和智”的关系,引资不忘引智,实现引资、引智齐头并进;要处理好“量和质”的关系,优化形式,抬高门槛,实现量质并举、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新和旧”的关系,引进增量、盘活存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要处理好“统和分”的关系,全区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

刘颖要求,要比学赶超再深化,用高水平的“双招双引”推动上城高质量发展。严格按照市委要求,锚准、盯紧、做实“双招双引”工作。格局要大,大才有发展,用“大格局”谋求“新发展”;腿脚要勤,勤才有机会,用“勤跑腿”赢得“新机会”;项目要谈,谈才有可能,用“磨破嘴皮”寻求“新可能”;下手要快,快才有效果,用“高效率”赢取“新优势”;项目要实,实才有意义,用“实举措”促进“高质量”;考核要比,比才有氛围,用“赛马榜”实现“新进位”。

作者:记者 孙明姝 编辑:吴阳杰